宋知渝鱼

不骄不躁,与世无争

沧海之曜(策乔)

   “守望着天空大海和你的回忆……”

   大乔扎着两条麻花辫,穿着橙色的裙子,赤着脚,和往常一样来到海边,她在等她的孙郎,他说过的他会活着回来。

   “你一定会回来的……对吗?”

   大乔握紧了手中的玉佩,那是孙策临走前送给她的,从孙策离开到现在已经过了三年了,大乔看着大海,目光有点黯淡,接着她轻轻的叹了叹气,她望着一望无际的大海,心想着:“你一定要平安归来啊……我好想你。”

   大乔在海边呆了三个小时多,直到肚子有点饿了,她才迫不得已的离开海边,每当吃完东西之后,她又会来到海边,等待着她的孙郎,许多人见大乔这样都纷纷来劝她,比如她的妹妹——小乔。

  小乔来到了海边,果不其然,她的姐姐就呆在海滩上,望着大海发呆,小乔看了姐姐这样,只是很心疼。“姐姐……”听到这一声,大乔的心思才回来了。“我还是想等等,也许……他等下就回来了呢?”

  “姐,都已经三年了!他……”

  大乔轻轻的摇了摇头,“他答应过我的,他会回来的。”小乔看着姐姐这个样子,十分的难受,她的姐姐是个非常执着的人,“唉,算了,随便姐姐你吧。”小乔无奈的说道。

  大乔听到这句话,对小乔笑了笑,小乔愣了愣,她已经很久都没有看见姐姐这样笑过了。她陪姐姐等了一会儿,直到周瑜派人来找她,她才和大乔告别。

  “又是一个人了啊……”

   突然,海潮高涨了起来,大乔抬了抬眸子,“不对!那不是海潮!那是船队!”大乔的目光一直看着那艘船,那艘船上有一个非常熟悉的身影,那船越来越近……

   孙策,从船上跳下来的第一个青年,他向大乔伸出了手,大乔毫不犹豫的抱住了孙策。

   “伯符,欢迎回家。”

   孙策低头亲了亲大乔的脸,“这三年来,你可曾想过我?”

  “想过,非常想。”

  “我也是。”

  孙策看着大乔说道:“我想以后出海都带着你,你……会不会觉得我很自私?”大乔望着孙策,对他露出了笑容,“以后不管你带不带上我,我都要偷偷的跟着你上船,你再也不能把我丢下。”

  “可是海上会很危险,随时可能丧命,你不怕?”

  “不怕,只要身边是你,我就无所畏惧。”

  “好。”

  

   


评论

热度(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